雖然冬至已經過了,還是想吃阿嬤親手做的軟Q~軟Q的手工湯圓。(2Y3M24D)

2010122904:44


 

第一次初嚐湯圓的蒨蒨,

竟然是阿嬤親手做的軟Q~軟Q的手工湯圓,

想不到一試就這麼愛上了

 

每天飯後即使剛才才吃的飽飽的,

還是吵著要媽麻煮湯圓來吃,

我想今年的冬天不發福才有問題呢。


alrena的媽麻是個傳統的農家婦女,

每年冬至一定都會親手做湯圓給家人吃,

從輾米成米湯.糯米團到親手搓成湯圓,

即使手續繁複到須要耗時將近一天的時間,

就算煩忙無比

愛家人.愛兒女的媽麻還是會趕在冬至當天端出可口的湯圓讓家人品嚐



每每alrena都會小唸一下媽麻,

現在那裡都買的到湯圓,

這麼方便了,不要再這麼辛苦做湯圓了


媽麻總是會回答說~這個不一樣啦!

總是擔心在外的遊子沒有感受到在家的溫暖,

每每臨走前總會拿出大包小包的愛心手工食物,

要我帶回家和家人享用,

爸媽的心意我懂,

有了小孩以後總會擔心她穿不暖,吃不飽的心情是一樣的





第一次吃到純糯米湯圓,

超軟Q的程度不是市面上販售的湯圓所能比擬的


就這麼深深的愛上了




剛煮好的湯圓超燙的,

蒨蒨嚷著要吃


媽麻說:自己吹吹喔~

不過還是擔心小小孩會噎著,

alrena會將湯圓分的小小的,再餵她






alrena去年就愛上的甜湯湯圓,

今年還是很愛。


不過今年蒨蒨已經會吵著要吃,

alrena少加了會引起過敏源的花生仁湯,

爸拔你再忍忍吧!

等蒨蒨過了12歲你就可以吃到你最愛的花生湯圓了







超Q的湯圓真的會讓人一碗接一碗的吃個不停,

我想過了這個冬天肯定要減肥囉






老人家總說:吃湯圓,老一歲。

不過我希望爸媽能不老,

陪我吃上每一年的湯圓。


阿嬤和阿公~我愛你們~

一定長命百歲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