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女生,but是超級恐龍迷ㄛ。

2010092600:55



自從1歲半左右alrena帶蒨蒨到台中科博館看過恐龍後,

幾乎每週三一定再這兒看到alrena和蒨蒨的身影,

如此對於恐龍著迷的行徑不下一樁,

到了書局開始會選擇自己想要看的書籍,

買玩具時也會指定想要恐龍的相關產品,

媽麻想:我生的不是女兒嗎?不是應該喜歡女生愛的芭比娃娃嗎?






過了2歲過後很愛問:這個是什麼?

alrena的媽媽說:隨便說就好了


不過alrena可不敢,因為現在這小鬼只要你跟她說什麼,很快就學起來了,

而且會在下次不經意說出口,so媽麻可都是很認真回答蒨蒨的每個問題耶





某天竟學起媽麻煮菜,

不過這道菜還真可怕


蒨蒨說:我要炒恐龍






看我認真的炒.炒.炒



不時穿插的還要加一點鹽

再炒一下下




應該可以吃了

媽麻~可以吃了

最近另媽麻記憶深刻的是~

這小鬼將恐龍裝滿盤子內,拿給媽麻說:清涼的冰


聽的我差點暈倒,真是又好氣又好笑

媽麻真的覺得2歲對於幼兒而言,是個知識和語言重大突破的分水嶺

現在幾乎不用疊字和蒨蒨說話了,

擁有很快的記憶和學習能力,

可以自行唱完小星星和兩隻老虎等兒歌,

不過超級會模仿和學大人講話(是鸚鵡嗎?),

所以大人的以身作則真的很重要




每每看著蒨蒨熟睡的臉孔,

媽麻都會不經意想起寶貝剛出生時的各種模樣,

最近alrena會刻意常回娘家的媽媽家,

因為總會想起媽媽養我.育我,和我養蒨蒨時一樣辛苦吧!

真的是養兒知父母恩,所言真的一點都不假